知白守黑

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

微博:知白守黑QAQ

【YC甜品站】叶橙 夏日柠檬茶

第一次写文,可能有很多写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本来想着生日当天发的,但想到今天是520,所以昨晚就熬夜把这文赶了出了,算是个双贺吧!爱你,叶修!

其实是写到第二篇才想把最近写的文组成一个系列,最后有个小吐槽。

五月·初夏

    "沐橙。"

    "恩?"

    "走,上车。"

       苏沐橙穿着一条天蓝色的连衣裙,侧坐在叶修的单车后座上,那双白皙纤细的手搂着叶修的腰,轻轻地靠在叶修的后背上。叶修的背宽广厚实,靠上去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他今天也难得整理了一下自己,穿着件白衬衫。

    "哟,今天特意收拾了一下自己啊?"

    "是啊,老板娘说有女孩子要给自己过生日当然要穿得正式点啦。"

    "哈哈,说了给你过生日,我一来你就带着我走了,我礼物都还没送呢,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啊?"

    "不是你自己说的要单独把礼物送给我吗?所以带你去个没人的地方啊。"

    "哪啊?"

    "不告诉你,去了就知道了。"叶修哈哈大笑起来,那笑声在幽静的公园小径中回荡。五月的午后没有7,8月时那么火辣辣的太阳,阳光透过树叶,在她们身后撒下一片斑驳。

      苏沐橙也不想死缠烂打地问下去了,反正他过生日,只要他开心就好了,想到这里,苏沐橙也笑了起来,把叶修搂得更紧了。

    "好了,到了,下来吧。"

      这是一处公园里的荷塘,虽然还只是初夏,荷塘里有些心急的荷花已经开了,一片碧绿中点缀着一点儿粉红,一阵微风徐来,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你是怎么知道这样一个地方的,你以前来过G市吗?"苏沐橙问道。

       叶修笑而不语,他怎么会告诉苏沐橙昨晚打完比赛发生的事情呢?昨晚是蓝雨主场的比赛,赛后自己回到了酒店,打开QQ,发了条消息给喻文州。

   “G市有什么安静,漂亮的地方吗?”

   “安静,漂亮的地方?你要干嘛啊?这种事问少天不更好吗?他可是G市本地人。”虽然是职业选手中的手残,消息也是秒回。

    “黄少天废话太多,没一句重点的,我赶时间,快点,快点,别问那么多为什么。”叶修想了想黄少天那垃圾话,呵呵。

   “告诉你少天现在就在我身后。”

   “好啦,那你就帮我随便问问他吧,把地点告诉我就好了。”

   “……”黄少天内心是崩溃的,说我坏话,还要我帮你忙,真是全宇宙脸皮最厚的人,没有之一。

   “还有还有很重要的是,不要告诉苏沐橙今天晚上的事。”

    “哈哈哈,我明白了,作为兄弟当然要为你两肋插刀。哦,对了,明天你生日吧,祝你生日快乐,明天加油哦!哈哈哈”叶修一看信息,就知道换人了,这是黄少天发的。

      作为好友的少天当然认认真真给叶修找了个地方,把地点发过来之后,叶修一看,恩,离酒店并不远,趁现在时间还不算晚赶紧去踩个点。所以今天叶修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叶修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自顾自地抽了起来。

    "呀,这里还有双人秋千啊!叶修要不要一起来玩啊!"

    "都二十多岁的人呢,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叶修吸了口烟,然后长长得吐了一口气,将烟灭了,慢慢吞吞地走了过去,坐在了苏沐橙的旁边,微微荡了起来。秋千的视角很好,坐在秋千上可以将整个荷塘尽收眼底,后面有一小片灌木丛,从外面很难看清秋千上的人在干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推荐的地方还是很靠谱的,在这待了有一会了,都没几个人经过。

    "那,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苏沐橙从包里掏出一个橙子,写着歪歪扭扭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叶修楞了一秒,然后眼里闪过一丝好像早就猜到了的神情,他知道这是苏沐橙昨晚买的橙子,然而沐橙并不是很喜欢吃橙子。

    "哈哈,好有趣的礼物啊!真是个需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单独送的礼物。"叶修带着几分嘲讽。

      苏沐橙假装生气地说:"不喜欢就直说,我现在就把他吃了。"

    "喜欢,喜欢,你送给我的,我当然要自己一个人好好享受啊!"

    "你好讨厌啊!"

       苏沐橙没有再说什么了,他知道叶修明白她的心意就好了,这份礼物自己的确没认真准备,紧锣密鼓的季后赛已经将自己忙得晕头转向,好在叶修的生日正好在打完蓝雨的比赛后一天,才腾出时间来陪叶修过生日,就连生日礼物都是昨晚比完赛,在回酒店的路上买的。想到这沐橙有点感觉对不起叶修。

      自己今年生日的时候,那个不会做饭的宅男,愣是给自己做了一桌子喜欢的菜。尤其那道松鼠鱼,从过完春节开始,叶修就开始每天做鱼,而且每天都是"松鼠鱼",第一天做叶修为了新鲜,自己把鱼买回家杀,那个惨烈啊!不知道是叶修杀鱼,还是鱼在和叶修玩猥琐流,在厨房里折腾了半个钟才把鱼弄死。结果鱼切得太大力了,炸的时候鱼直接五马分尸了,要不是苏沐橙看见那菜里还没弄干净的鱼鳞,根本想不到这是什么东东。

       第二天叶修吸取教训在买鱼的地方就把鱼杀了,但回家切鱼的时候就遇着问题了,这一刀一刀的划,要求十分精细,虽然游戏的微操叶修很强,但在做菜方面可就差得远了,"诶呦"一不小心又割到手了。可是离这道菜所要求的刀功还差得远呢。……日子一天天近了,苏沐橙忘不了那天桌子上那道松鼠鱼,那道色香味俱全的松鼠鱼,和叶修那几个星期手上的创可贴。那双长期被他自己精细保养的手可能从来没受过这么多那么重的伤。

      想到这苏沐橙扭过头,想看看叶修对这礼物的态度,却发现叶修根本没在看着眼前的美景,而是在看着自己,眼中带着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苏沐橙被他仿佛带电的眼神击中了,干脆闭着眼睛靠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心里碰碰直跳,他是一直都在看着我吗?还是正好和我一起扭过了头?苏沐橙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每次单独和叶修在一起时都会有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她熟悉而又陌生。

      在这摇啊摇的秋千上,太阳暖暖的,午后的困意加上这几天的劳累,苏沐橙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困了?那就睡会呗。"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让苏沐橙靠得更舒服,"不嫌弃就继续靠在这吧。"

    "恩……"肩膀上的脑袋发出声音。

       苏沐橙真的累了,不一会便睡着了。如此近距离的端详着沐橙橙,仔细倾听着沐橙起起伏伏有规律的呼吸声,叶修感觉自己心跳加快,脸有种热热的感觉。真的,苏沐橙真的很漂亮,脸上的五官生得极其得端正,真是个上天的杰作。

       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被她迷上了?那个十五岁的夏天,那个给哥哥送饭送饭的小女孩,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蹙,时隔13年他还是记得清清楚楚,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会不会自己第一眼就喜欢上她呢?叶修不知道,他也没必要知道,他明白现在在他心里只有一个人——苏沐橙。

       突然心中涌起一股冲动,那种自己在十赛季庆功宴后喝醉后向沐橙告白一样的冲动。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打算克制这冲动。

      叶修缓缓转过头,轻轻地吻了一下沐橙的额头,那个动作是那样的轻,如蜻蜓点水一般,生怕惊动了她。

     但他还是失败了,就在那一瞬间苏沐橙睁开了眼睛,有点儿惊讶,又有点儿羞涩"你又像上次总决赛后一样和醉了啊!" 

   "是啊,我醉了,这清风和这美人让我迷醉了啊!"叶修一脸无赖。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占我便宜!"沐橙生气得嘟起了嘴。

   "占你便宜?我和你?开玩笑啊!你可是答应了的噢。"叶修顺势将苏沐橙搂入怀中。

   "讨厌!"沐橙用拳头轻轻敲打着叶修。

    叶修拍了拍沐橙肩膀"时间不早了,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去机场。"

   "恩。"

      叶修手扶着车把手,苏沐橙坐在后座上,紧紧抱着叶修,她真的希望永远就是这样,永远永远都不要放开。

      静静地陪着你,也是种幸福。

  END

最后的小吐槽:

维他柠檬茶简直有毒,全宿舍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夏日和柠檬茶更配哦!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