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

微博:知白守黑QAQ

一派胡言,词不达意,不要较真

写在最前面的,希望每个官方的衍生品都能以原著为基础,而不是同人,不要搞错根本。(这是我看了几集网剧的感想)

看到大电影的各种repo,虫爹的微博,我开始思考叶修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最后我笔下呈现的又是个怎样的人。第一次看全职是在2年半之前,最近一次重温全职是在这个暑假。为什么我去重温?我一开始接触同人写的就是原著向,在刚刚读完原著的时候,原著中的叶修是鲜活在我心中的。(我第一次看全职,大概在半个月时间把全职翻来覆去看了两遍)随着时间推移和看了各种各样的同人,在这个夏天,我在时隔半年再次提起笔,我有点慌了,我发现我好像已经不太记得原著中的叶修是怎样的,叶修在我心中好像不是我最初的样子,在此我真的很想说回归原著的重要。

感觉原著就像一篇阅读的原文,它的衍生品就像阅读题的答案,答题的最基本就应该是中心一致。衍生品应该有一个框架,衍生应在一个范围之内尽情发挥,展现每个不一样读者心中的人物。可是那个框到底有多大,可能大家心中都不一样。

唉,乱七八糟说了一大堆,每一次重温全职都能给我带了不一样的体验,一开始是热血,然后是对热爱事物的虔诚,再而是知世故不世故。

感谢虫爹给我们一个这样丰富的叶修

然后也想鞭策自己,多看原著,定期重温,ooc真的很难避免,但是希望能压到最低。我也反省,我的脑洞是因为这个故事很好玩,然后我喜欢这对CP,按照自己的喜好强行结合;还是因为我喜欢这个故事,想到喜欢的CP在遇到这件事情的时候会做什么,会想什么。我个人更倾向一个带入式的,以原著的人物去看待这个世界。

想起一句话,当一个作品写完,操纵权往往就已经不在作者,而是在读者手中。如果作者想表达的情歌可以通过文字传达到读者那里,相信大家都会产生相同且一致的共鸣,这也算是文字创造的一种成功。

早安,没睡醒在回老家高速路上一派胡言的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