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

微博:知白守黑QAQ

【全职高手×恋与制作人】刚刚好

脑洞来源激战的进化电话,嗯,我想估计是没啥人看的,热度什么都是浮云啦,用爱发电,证明一下我真的还是活着的,500fo了,谢谢大家!超爱你们的!

额,打tag的时候有点迷茫,这个可以打白起x你 吗?如果不太好,麻烦评论区告知一下,谢谢。

个人目录

 

"沐沐,打扰到你睡觉了吗?那个……叶修在家吗?"悠然在今天第八百七十一次打开手机,收件箱里依然空空如也,没有任何一条白起的短信或是未接来电。有些恍惚的悠然鬼使神差地打开微信,但竟想不到该干什么。一番纠结之下点开了那个苏沐橙的头像,发了条信息。

 

今早白起突然告诉她接到个紧急任务无法陪自己参加同学聚会,但是这都晚上11点了,自己发的那条短信依然没有回复,打电话也是关机。悠然抬起头,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眼神不自觉飘向窗外,漆黑的暮色下对面的居民楼亮着点点荧光,仿佛白起又会突然乘风而起,出现在自己窗前给自己惊喜。

 

"我还没打算睡。昨天在警局忙了个通宵,下午回来补了个觉,不困。叶修出任务去了,不在家,有什么事吗?"没想到苏沐橙竟然秒回了信息。

 

苏沐橙和叶修,多年被警局评为最佳拍档,可谓是整个特警部队的一对金童玉女,最后也修得夫妻,是警局里的一段佳话。而叶修和白起则是同一所警校毕业的,后来在不同的警局工作,也就好久没再联系。

 

直到那天白起送悠然回家,在电梯口恰巧遇见了住在同一懂楼里的叶修,才知道叶修和苏沐橙结婚后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子,正好就在悠然楼上。悠然和苏沐橙两个女孩子一起逛逛街,买买衣服,一来二去也熟络了起来。

 

“其实也没什么,白起早上出任务去了,直到现在也没回我电话,我有点担心。”

 

“哦,原来是这样。方便来我家坐坐吧,我刚刚做了几个纸杯蛋糕当宵夜,你要不一起过来吃?”

 

“哦!真的吗?不过……这些蛋糕是给叶修准备的吧?”

 

“没事的,我今天做得有点多。”

 

“那好,谢谢你,我马上就上来。”

 

一进门,悠然就闻到了蛋糕的香味,“哇,好香啊!这次是刚出炉的,一定比上次的还要好吃。”悠然虔诚地看着蛋糕,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气,小小地咬下一口,在舌齿间细细地品尝回味。

 

“你要是喜欢,我明天休息,还可以再做。或者你来我家学也可以。”苏沐橙停了一会,“你今天没吃晚饭?”

 

“啊!你怎么知道的?”悠然一脸惊讶地看着苏沐橙,“本来打算晚上和白起一起去吃火锅的,他不在,我也没什么心情。”

 

“噗——猜的。”苏沐橙撕开纸杯蛋糕外面的包装纸,“看你就是满脸写着‘白起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的样子。”其实苏沐橙看悠然就仿佛看见当年自己第一次在哥哥不幸殉职后,在冰冷的家中,孤独着等待叶修任务的归来。

 

“沐沐……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苏沐橙给悠然讲起来了她刚从警校毕业,第一个带她的学长就是叶修。叶修在当时可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全满分的成绩从警校毕业,一毕业就接到个大案子,在几乎全员覆灭的时候撑到了最后,并带领全队取得了胜利。,在当时能和叶修能力媲美的也就是同级生白起了。其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要和悠然说这些,平日里这个案件一直都是她可触及的伤疤,她唯一的亲人——哥哥就是在那次案件中遇难的。

 

“怎么可能会不担心对方?每次执行完任务我们都会互报平安,这本来就是份把刀架在脖子上的工作,一不留神就会阴阳两隔。那次叶修整整3天没给我发短信,也不在警局里。我当时真的怕接到什么不好的消息。我明白他是出任务去了,而且每次执行的任务都是机密,他什么时候在哪,在干什么,他现在的情况怎样,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出于职业,我们不可以让彼此成为对方的软肋,也就要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相信他们都是最出色的,也必定能出色地心无旁骛地完成任务。”苏沐橙摸了摸悠然的头,“没事的,白哥那么厉害。”

 

苏沐橙转身进了厨房,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她知道今天下午白队的任务临时有变故,叶修带人火速赶过去支援到现在也没个信。虽然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但看着悠然心急如焚的样子,做了几个蛋糕也没啥胃口吃。可能这就是坏情绪会互相传染吧。

 

“嘟嘟——”客厅里传来电话铃声。

 

“白起!你终于联系我了,任务结束了吗?”

 

苏沐橙再次按亮了手机屏幕,人家白队都打电话报平安了,叶修只是去支援的,应该这时候任务也结束了,怎么也没给消息给我?苏沐橙从厨房端了杯橙汁走了出来,冲着悠然做了个口型,“白队?”

                                                                                                           

悠然点点头,将手机凑近在耳畔,生怕漏掉了什么什么声音,眉毛因为激动微微有些上扬,眼框里溢满了担心和着急。苏沐橙看在眼里,一丝她从未感受到过的感觉涌上心头。任务都结束了,叶修怎么也不发给短信回个电话,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苏沐橙觉得摇了摇头,走进了房间,还是留点空间给这对情侣吧。

 

不久客厅没有了说话的声音,只听见悠然擤了擤鼻涕。

 

“滴——”

 

短信!苏沐橙慌忙滑开手机屏幕,自己如此熟悉的手机锁屏,在那一瞬间也差点滑错。

 

“任务结束了,你放心我没事。在送同事去医院的救护车上不方便打电话了。你早点睡觉。”

 

“嗯,你没事吧?还有白队没事吧?”

 

“哦?你知道?悠然在你这啊。刚刚还用我的手机和她打电话,你说有没有事【大兵抽烟.jpg】人还是清醒着的,腹部中弹,出血量又点大,肋骨应该是断了,可能还伤到了肺部,已经在急救了,应该不会有事的。”

 

“谢了,你的手机。”白起的声音有些飘忽,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其吹散。他躺在窄小的可移动病床上,脸色因为失血过度而惨白,大口地喘着粗气,最后剩下的一点儿力气也被刚刚的一通电话抽得一干二净。

 

“行了,你就少说几句了,和我还要什么谢不谢的。刚刚说的什么,唱KTV记得叫上我和沐橙就得了。好好养伤,看把人家悠然妹子急的。”叶修靠在一旁的座椅上,手摩挲着那个苏沐橙给自己的护身符。还好自己及时赶到,一枪击毙了那个狙击手,否则可能今天自己又要失去一位好兄弟了。

 

是啊,还好,一切都正好赶上,我们都还平平安安。

end

你们都知道,我最近沉迷这个游戏,所以更新什么的,随缘吧

感觉N久没码字,手生。。。。。

最后感谢以南君 @风生竹院 给本文提供的帮助,谢谢

今天激战进化了,感动,垃圾自拍杆,搞了好久的说,许愿琥珀时光!

评论(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