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

微博:知白守黑QAQ

【叶橙】叶修住院事件簿(2)

嗯嗯,低产的我来了。【瘫】  放一个(1)的链接 点我

 

 

      叶修微微点了下头,他知道自己现在这个状态不去医院,只会让沐橙更担心的。苏沐橙到卧室给叶修拿了件外套,打了辆车便赶往医院。 凌晨的医院里冷冷清清。苏沐橙忙忙碌碌地挂号,交费,检查,取结果……叶修瘫坐在椅子上。疼了这么几个小时,他都已经精疲力尽了。看着沐橙的来来回回身影,心里真有点对不起沐橙。她白天训练这么累,晚上还要照顾自己。唉,要是平时多注意一下,沐橙也犯不着这么操心了。叶修正自责地想着,就见苏沐橙终于跑完了程序,拉着他去见医生了。
       "你们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好险送来得早,否则到时胃穿孔就麻烦了。"医生飞快地在电脑上打着什么,"嗯,急性胃炎引发胃出血,导致高烧,情况可能比较复杂,先住院观察几天,晚上输点液。"
        "嗯——嗯——"叶修点了点头。
        "这位是叶修的家属吧?胃病要养,多多注意休息和饮食。先交个住院费。"医生递来一张单子。苏沐橙忙不迭地接过,谢过医生,拎着叶修出了诊室,把叶修在住院部安顿好,又忙着交费去了。
       等到苏沐橙终于忙完闲下来了,叶修已经静静地躺在床上输液,白皙的手上插着输液管。折腾了一晚上,在止疼药的作用下,胃已经不那么疼了,长时间的绞痛让叶修的身体都快被透支了,一动也不想动。看见苏沐橙推门走进病房,看见叶修那疲倦但有不失嘲讽的微笑,“我都说了,老毛病,没啥大事,你还一定要怎么大折腾。”叶修的声音明显给人一种中气不足的感觉。

    “还说没啥大事呢?刚刚没听医生说,送晚了小心胃穿孔!”苏沐橙搬了把凳子,把叶修的外套搭在了上面。

     “哥身体那么好怎么会胃穿孔呢?”叶修缓缓地翻了个身,背朝着苏沐橙。

     “你要是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看你还不好好照顾自己。”苏沐橙给自己也搬了张椅子,坐在了叶修床旁边。

     “嗯。”

     “唉,都多大个人呢,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嗯。”

     “叶修?”

      ……

       怎么这么快就睡着了。苏沐橙将窗头灯调到最小,看着叶修眼底的乌青,下巴上的胡渣也没有修整。唉,这些天估计他没睡一天好觉吧。她拿出平板,戴上耳机,开始开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视频录像,不知不觉中耳机掉在苏沐橙耳边,疲倦的耳机主人早已经睡着了。

     

        突然,苏沐橙的电话响了。
        苏沐橙一看,是陈果。是战队有事吗?她接起了电话,"果果,什么事?"一晚上没休息好,她的声音难免有点憔悴。
       "沐沐,没事吧?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陈果显然听了出来。
       "没有没有,昨晚有点没睡好。"
       "一定要注意休息啊!我刚刚从B市回来。那天你说给我的那个文件呢?我在你桌面找了,没看见啊!"
       "哎呀,昨晚我把那个U盘拿回家了。"
        "要不我来你家拿?反正没几步路。"
       "呃——我现在不在家,下午我拿到战队去吧。"
       "不在家?"陈果看了一眼时间,昨天刚刚比完赛,现在早上竟然不在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叶修病了住院,我陪他在医院。"
       "什么?叶修病了?"陈果提高了声音的分贝,"很严重吗?我等会没事来看看叶修。你陪了一晚上也累了,回家休息一下吧。"
       苏沐橙转头看了一下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的叶修,"嗯,好吧,我把医院的地址发给你。"
       苏沐橙挂了电话,坐在了叶修的床边:"把平板给我,我要工作啦!"
       "一起看嘛!刚刚老板娘找你什么事?"叶修把一只耳机递给苏沐橙。
       "没什么事,果果等会来看你。算了算了,等会看完你就好好休息。"唉,真是拿叶修没办法啊!
        看完最后一点点团队赛,在苏沐橙的强压之下,叶修不得不乖乖躺下休息。"你什么时候开始疼的?肯定不是昨天开始的对吧?"苏沐橙直勾勾望着叶修的眼睛。
       "恩——是吧,好像是从周三开始就有点疼,但没什么,我就没在意。"叶修回避过苏沐橙的目光,望着旁边的水杯。
       "喝水吗?"
       "恩。"
        苏沐橙起身给叶修倒了杯温水,递到了叶修手上。这时病房的门开了。
       "果果。"
       "沐沐,叶修。"看见苏沐橙如此近的在叶修面前,陈果感觉自己是不是打断了什么。自己真是太着急了,下次进来前可一定要先敲门啊!

      "我没打扰到你们什么吧?"
      "没啊!不要想太多啊!"叶修和苏沐橙异口同声地说。苏沐橙的脸刷的红了,病房里一种迷之尴尬。
       "笃笃",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沉寂。"医生,查房。"一个矮矮的短头发的女医生带着着个长得眉清目秀的小护士进来了。
       "嗯,是今天刚刚住进来的吧?我是你的主治医师。检查报告我都已经看过了,为了进一步确定病情,今天先做一个触诊。躺平。"       
      "呃?可以不躺平吗?"
       "不行。"医生对叶修这样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那不容质疑的语气让叶修明白又要疼一阵子了。
       叶修自己胃疼得直不起腰,根本就没办法躺平。医生用眼神意识示了一下让苏沐橙来帮一下忙。"哎呦,沐橙,轻一点,轻一点。"苏沐橙轻轻地按着叶修的肩膀,她感觉自己真的已经用了最小的力了。叶修的衣服被搂了起来,白皙的皮肤暴露在外面,肋骨若隐若现。陈果第一次看见原来叶修只是脸上看起来虚胖而已,实际上真的一点而也不胖,瘦得让人有点心疼。这家伙也真是的,都退役了,就不能不要那么拼了吗?

        医生带着橡胶手套在上腹部试探性按压着,陈果清清楚楚看到到叶修的身体在不住地颤抖,他脸色很差,双眼紧闭,牙咬着下嘴唇,一声不吭。       "很疼吗?疼就别忍着。"旁边的陈果看见叶修这么痛苦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叶修这次累得胃病又犯了也是为了战队。胃病这种肯定是长期积累得的,谁又知道他自己一个人又默默忍受了多少次病痛。叶修对荣耀的感情,那种认真和负责,真的没有多少人可以比拟。

        叶修勉强睁开了眼,想说点什么。"这里疼吗?"医生面无表情地按压了下去。医生真是经验丰富,一下就按准了。叶修疼得差点把压着她肩膀的苏沐橙掀到地上。他用他完美的肢体语言告诉医生,没错,就是这。

       触诊结束,小护士给叶修打上了吊针,医生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就走了。这一番折腾过后,叶修已经疼得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老板娘,你看我病成这样了算不算工伤?"陈果刚刚送走医生就听见背后传来叶修蚊子般的声音。一回头看着叶修嘴角的嘲讽,陈果真是不懂,都疼成这样了,怎么还有心情说垃圾话。不过这也让陈果稍微放心了一定,刚刚触诊的时候看见叶修疼成那样,真是吓坏了。
        "都退役了,就好好休息嘛,健康最重要。看来我真应该把你辞退了。"陈果搬了张凳子坐在叶修床边。
       "哎呦呦,老板压榨员工还有理啦。"叶修那蚊子般的声音再次悠悠传来。
       "行啦行啦,少说几句话,好好休息。我和果果回趟家,给你煲点粥送过来。"苏沐橙说。
       "行行行,回家帮我把电脑带过来好不好?"叶修说。
       "不行!"苏沐橙和陈果异口同声。
       "训练营还有点事,我总要交代一下啊,还有野图boss,我天天躺在床上也无聊啊!"叶修继续想尽办法与苏沐橙和陈果周旋。没了荣耀,让这个荣耀死宅怎么活呢?
       两人一开始死不松口,奈何叶修毅力超群,一阵死缠烂打, 把两人缠的实在没办法,只好勉强答应。但也有条件:每天要限时,玩的时候必须有人在旁边陪床。
       "呃,还有啊,能不能帮我买包烟。"就在她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叶修突然说了一句。
       "这里是医院好不好,抽烟,没门。"陈果气呼呼地关上了门。这家伙,生病了怎么也这么难缠?陈果现在是切身体会到那时在第十区各大公会会长和叶修打交道的痛苦了。

TBC

明天要回学校了,所以更新就等周末吧。

评论(3)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