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守黑

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

微博:知白守黑QAQ

【韩叶】校运会

从U盘里找出来的,凑合凑合

   “现在是高二级组男子4*400米的比赛,现在已经进入最后一棒了!快看12班的叶修已经接过了接力棒,去年在叶修的带领下,拿下了金牌,今年的冠军是不是又能花落12班呢?让我们试目以待吧!”李艺博在麦克风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滔滔不绝,一旁的另一个广播员苏沐橙心里仿佛有几千匹草拟马奔涌而过,去年就是因为他的乌鸦嘴让叶修在4*100米前扭伤了脚,导致冠军被韩文清所在的3班夺走了,叶修为此还和韩文清拌了好多次嘴呢。不过上次是赛前乌鸦嘴,这次比赛都开始了,叶修状态还不错应该没事吧?苏沐橙看着赤红色的跑道上叶修轻盈的身姿暗暗想到。

“我们知道去年3班在拿下4*100冠军后就对12班下了战书,发誓今年要一并将这两枚接力的金牌收入囊中。今天3班的班长韩文清跑得是第一棒,跑最后一棒的是3班新转学来的体育特长生黄少天。比赛刚刚过去了一百米黄少天暂时领先,叶修紧随其后,冠军究竟是谁现在还难下定论,今天二人的状态也是出奇的好,今天我们会不会见证新的校运会纪录呢?让我们试目以待吧!”李艺博的声音再次从扩音器里传出。

又是试目以待,真是词穷。大家心里都默默吐嘈着。韩文清摇了摇头,的确今天黄少天的状态很好,但叶修跑步的姿势总给他一种怪怪的感觉,直觉告诉他,叶修脚受伤了。

    是起跑的时候太着急伤到脚了吗?韩文清无从得知。以叶修的性格根本不可能因为自身的原因让班级把这快奖牌丢掉的。比赛开始,剑已出鞘,他只祈祷这400米叶修能够平安。尽管隔着大半个操场,韩文清耳畔仿佛听见叶修急促而痛苦的呼吸声,跑道那边那个瘦小的身躯和记忆力那张苍白的脸交织在一起。

    韩文清还能清清楚楚记得那天中午的场景,艳阳高照,韩文清帮卫生委员去交每日体检表。因为是中午可能校医去吃饭了没有回来,校医室里空荡荡的。韩文清按照卫生委员的交代把晨检表放在校医室门口放表格的地方。在不经意之间抬头往校医室里望去,发现角落里的一张沙发上蜷缩着一个披着蓝色校服外套的人,他的身体还时不时微微地打着颤。

    韩文清赶紧快步走上前去,“同学,你身体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帮你打校医的电话?”

   “那——那就麻烦你了。”叶修微微抬起头,尽量使自己的声线保持平稳。

    那是韩文清第一看见叶修,外套里面是一件红白相间的篮球服,略长的短发被汗水打湿后胡乱地耷拉着,脸色惨白,难看到实在是不能在难看了,嘴唇下被咬起了一道淡淡的血痕。一只手按着上腹部,另一只手拿着瓶冰水敷在肿胀的脚腕上。看样子是打篮球不小心把脚扭到了,然后有没午饭导致了胃疼。

    韩文清赶紧掏出了手机,在桌面上找到了校医的电话,说明了叶修的情况。然后在校医室找了个纸杯给叶修到了点温水,送到了叶修嘴边。

叶修愣了愣,小小地呡了一口水,温水顺着食道滚落胃中,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下刚刚的剧痛。

“今天真是谢谢你呀,对了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叶修稍微恢复了点力气,微微抬起了头。

“韩文清。”

“原来你就是韩文清啊!就是那个只要坐在哪个考场,哪个考场的人就会考差的韩文清,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叶修哈哈笑了几声,可能是一不小心扯到了脆弱的胃壁,又捂着肚子蜷缩了起来。

“真是的,胃痛都不消停一点。你不会就是12班的叶修吧?”

“哎哟,原来哥这么有名的,全校都认识我了。”

“今天最后一节是体育的课的只有12班,而且12班打篮球最不要命的不就是你吗?”

“过奖,过奖。”

这时校医室的门开了,校医听见有同学不舒服从饭堂马上赶了过来。后来韩文清知道了,那天叶修打篮球把脚扭到了,几个同学把他扶到了校医室后,看见校医不在,但大家刚刚打完篮球都饿得不行了,叶修就把他们全部打发去吃饭了,自己一个在校医室里等着。结果等了很久校医都没来,叶修想去吃饭,但腿疼得实在是没法走路,只好蜷缩在沙发上干饿着,就引发了胃病。

后来叶修脚上了药,绑上了冰块,被韩文清用轮椅推回了宿舍,还得到了韩文清中午出去给他买的小米粥,就这样开始了一个新的二人世界的副本。

评论(3)
热度(47)